南海,這一個陽光的名字,你還記得嗎?

三年前,在轉角處的他,起步不久便有了滿滿人氣

然而,一切的熱情在最美好的時候,他卻猛地劃下休止符!

在他休息之後,還曾經轉進這巷中,彷彿期待著甚麼驚喜一般

DSC_0003  

時隔三年,或許有些人已忘了他曾經存在了吧!

也是,這回的南海,也不能說是復出

真要說起來,是他成熟後,才又整裝出發

DSC_0002  

不過這一次,不用簇擁在艷陽下的熱情如火

他,搬到寬敞的二樓上了,就像閣樓裡的冰舖,稍稍帶著神秘感

DSC_0016  

在步上二樓的過程,就像時光隧道

通過昏暗的樓梯間,最後來到明亮的南海製冰,踏進另一個時空中

DSC_0007

DSC_0013

DSC_0017  

他的年代,不來自於刷舊的斑駁牆面,不來自於老舊復古的家具

我想,有一部份承接了南海理髮店的風韻吧,但他卻少了那股年輕青澀的感覺

DSC_0015

DSC_0019  

就像他說的,這已不再是三年前的南海理髮廳,少了那時讓人駐足的櫥窗,有的是純粹的、用心制作的冰

雖然南海理髮廳在2017年離開了,但你可否記得那時懸在店門口,「純」的招牌

正因為南海的那段童年,讓他重新認識了「純」的理念,才有更純粹的今天

DSC_0031  

成熟的他,有了更成熟的想法,更穩重的性格

就連菜單,也一改過去活潑好動的稚氣,顯得沉穩不少的這一本,成了大人的童年回憶

DSC_0021

DSC_0026  

酸酸甜甜的草莓芝芝剉冰在炎炎夏日正合適,而她總是不變地選擇紅豆、芋頭與地瓜,

無須多言,一顆顆飽滿甜蜜的紅豆總是剉冰的良伴

反倒是那蜜地瓜的厚實香氣,讓人恨不得再點一份拌嘴

DSC_0029

DSC_0030  

若是想嘗嘗剉冰以外的,這裡還有聖代與鬆餅

像是這杯南海布丁聖代,一入口便是濃濃奶香味,配著香甜的珍珠,甜的恰如其分

再加上他那讓人愛不釋手的布丁,要嘗,就先嘗它吧!

沒錯!這布丁早在南海理髮廳的時代裡,我曾遇見過,那滿口蛋香的風味,實在太迷人

DSC_0040  

「再緩緩吧!我還想再做得更好」,我記得那時候的他,是這樣說的,只是沒想到的,是這想念的味道,一等便是三年!

與記憶中的味道相比,仍是滿口蛋香的它不再那般甜膩,嘗來更為順口宜人,而我不應為這顆布丁再下註解,因為他已經有了最好的描寫

他說「南海布丁,不是最強,但我們很『純』」,在這凡事求快速的社會裡,他選擇了原始的想法,所以保留了過去那單純的美好

 

DSC_0008  

我知道,如果我再多說些甚麼,他看著都要笑我了!

所以我不能再多加描述,只能淺淺地告訴你,這是他的成長史

從南海理髮廳,到南海製冰,是一個成長的過程,也是一個自我認識的旅程

他就像少數的人,有著單純的想法,也願以純真的心,對待遇見的每一個人,與手中的每一碗冰

可能吧!可能這裡少了三年前那面,人人爭相拍攝的櫥窗,但藉著用心的味道,南海製冰,卻比三年前,更讓人印象深刻。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1號2樓

營業時間:13:00~17:30

每人低消一份甜品或冰品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