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歷史中,時間是一條清晰又模糊的線

線上的點滴,有時會被遺忘,但那些其實很值得留念

  

鶴宮大旅社,在它出生的年代,是一幢曾經新穎現代的旅社

經過歲月流轉,在歇業後,有幸能遇上一個知其韻味的人

如今,以鶴宮寓重新開始,在這幢留下時代的建物裡,也依然關心著這城市的故事

  

在這老房子裡,城市的故事沒有被忘記

他們仍舊關心自己的城市,珍惜這城市的過去,也關心這城市的現在

我記得架上的那本《美麗島》雜誌復刻本

對於一個政治冷感的人而言,吸引人的,始終是背後的故事與其中韻味

只有故事,能歷久彌新,拋開時間的摧殘

  
就在鶴宮寓的一樓,有著同樣忘了時間的,goöod time 龜時間

同樣有著韻味,同樣有著想法,同樣,有著難以理解的吸引力

  

關起門,前一秒的熙熙攘攘,好似夢一場

門外的車來人往,頓時消逝地不著痕跡

龜時間,有它自己的時間,與門外的不同,與理想的速度一致

如果可以,我也想在這龜時間

  

一月數日,營業時間要問我也沒能說個準

這樣的日子,是起初引我好奇的原因

但入門那刻,這輕緩的步調,便使我忘了最初的緣由

習慣性的探了探了桌上的糕點,我想,應當多留片刻

  

人多,人少,他也沒有多假思索的喜惡

不做限制,猜想他也明白,來的人,都是愛上他的步調吧!

來的,總是一兩人,而環繞小館裡的樂聲,奏地輕柔,卻也沒被多餘地交談打擾

 

  

選用在地小農食材的菜單,隨季節更動

冬時,嘗冬食,正好。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陪Angela等待,她等,一個人,也陪我等,一份餐

這是一杯偏向日式風格的咖啡歐蕾,帶有濃濃苦香

卻正因著這股苦香,咖啡才顯得濃醇回甘,而那在奶香之後,殘留在齒頰之間的香氣,實在迷人

  

SET A 或 SET B?

最後,我還是選擇SET A + B

  

上桌的,不是華麗擺盤的餐點是暖心暖胃的熟悉味道,再多了與季節搭配的幾分細膩

野菜沙拉搭配上甘甜的果物,正呼應著今日的微涼天晴,爽口又不感寒涼

  

這季的熱食,熾煮高麗菜肉捲

當高麗菜吸足了肉汁,而肉餡滿是蔬菜甜,這,已不是蔬菜丸子的搭配如此平凡

在口中咀嚼著,是兩者相融的秋冬風味,自然甘甜,溫和暖心

和著南瓜泥的清甜,不過分濃厚的風味,剛剛好的暖意,正合適這日子的微涼

  

飯後,以摩卡奶酪佐糖漬柿子為這餐作結

濃濃的咖啡香,或會以為它獨佔鰲頭

然而它蜕下了甜點應有的甜蜜後,又是甜柿的宜人果香甜

淡淡地,輕緩地,在味蕾間踮過,一個粗心,便會錯過它的趣味

  

一食,一飲,在兩杯咖啡之後,換了印度風香料奶茶

上桌那時,鼻尖飄來一股肉桂的辛香,香得兩人嘴角不由自主地揚起,那是美味的魔法!

它的香氣濃郁,卻躲藏在奶茶的香甜之中,藏的柔和順口,但想說是杯甜蜜的飲品,茶香後的那股辛香氣,又別具個性

 

  

待Angela離席後,我獨自留在座位上飲著未完的奶茶,望著他,與她的約會

她,畫著濃淡適宜的妝,分不清是秋,是冬。

對坐,不語,只是靜靜地用著還飄著熱煙的餐點
餐點,也與她相仿,畫著,濃淡適宜的妝。

而我,只是靜靜地望著眼前這幅有聲的畫,啜著香料奶茶

逕自笑地不由自主

這樣的美好,何其珍貴

就這樣遺忘時間的流逝,何其奢侈

如果可以,我還想一直待著,龜時間。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41號

營業時間:請見店家公告

每人低消 一份SET或一杯飲品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