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境,眼看下午太陽從雲後探出頭

於是決定走一趟原先預計昨日要走的行程

  

第一次認識李星星咚吃咚吃,是在拜克咖啡時,老闆跟我提到的

那時立刻就把李星星記在心裡,卻遲遲找不到合適的機會來

於是就這麼等啊等地,等到李星星都搬家了!

  

來之前請務必閱讀粉絲頁裡的提醒

因為當中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其中有趣的一點就是依照Google Map的指示,是找不到的!

於是這天順著指示走進舊城巷,就讓我們一起探險吧

  

穿過了舊城門,來到一個安靜的老社區,這裡的寧靜不會希望被打破,所以汽機車記得停在勝利路上喔!

同樣的,跟隨著指示,不須問路,就能找到!

順著舊城巷走,中間一度拐錯彎,差點迷了路,直到看見指引中的「推拿」招牌

   

終於找到路線圖中的舊城巷51號!

一旁的巷弄看似條無路可走的窄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往裡走去

心中記得「先右轉,再左轉」...而這時竄出的小貓,似乎帶路般就這麼帶著我找到了李星星

   

到的時候大紅色的門還深鎖著

再三確認門牌正確,開始緊張難道今天沒營業嗎?

  

從信箱孔窺探,好像是小孩子的惡作劇,心理的不安又更加翻騰

而終於看到有人出來時,居然就這麼不小心碰到了門把!

似乎聽見聲音的妹妹一個轉身,就在信箱孔中眼神相交,這連續劇般的情節,原來真的教人緊張地心跳加速!

  

開門後,帶著笑容迎接的是李星星的妹妹

好奇的問了一下為何只有三天營業?

原來是因為其他時間還需製作提供給合作店家的甜點!

     

「忘了那隻狗!要注意的是主人!」

紅色大門內,沒有世外桃源,只有跟社區裡一樣的樸實

但還是在角落有著趣味的裝飾!

   

這天當然是第一位客人了!猜想那外套應該是妹妹的?

沒有意外,店裡的空間也滿樸素的

沒有誇張的裝飾,就只有簡單幾組座位

  

李星星曾說...

「我喜歡這些很安靜的時候。

我喜歡看到有客人一個一個安靜的,小聲的,自在的,不被打擾的,待上一陣子,甚至還有人趴著休息了一下,我覺得是我這邊夠安靜才能讓他們忍不住決定趴下來,我心裡想,真好,這樣就對了。

我期望的是這樣的地方,可以一個人,自在的,獨立的空間,有好聽的音樂,室內的交談音量是隱約的不會大過音樂的,大家都很有禮貌。

也不是文青什麼的,只是彼此在這空間裡都不會尷尬,也沒有壓迫感。

所以我偶爾會跑到另一間自己坐著,即使沒有人我也想找到一個更隱密的地方。」

關於這想法,我好喜歡,而這裡也確實存在著這感覺

    

而在一扇綠色門後的

就是「更隱密的地方」,這小房間格外的靜謐

  

或許還沒來過的你,也像來之前的我一樣,心中描繪著一個眷村女孩的模樣,或許素顏的臉上,也許帶著大眼鏡?

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李星星與妹妹兩人,可都是氣質美女喔

尤其高挑的李星星本人更是散發著一種充滿個性的氣勢

見過一次本人,為何會開在這般隱密的地方?為何在粉絲頁裡充滿性格的文字?所有的問題都頓時明瞭了!

     

一些裝飾也都各有特色,其中最喜歡的莫過於那兩隻小怪獸了!

那可是Maurice Bernard Sendak著名繪本《野獸國》中的角色

而在一旁桌上的相機旁,仔細端詳了那些照片,其中散發著的則是享受在製作甜點中的感情

     

一樣充滿了驚喜,這裡有著種類繁多的酒精與氣泡飲料

陳列在桌上,隨便一數都超過十幾二十種!

  

連24節氣啤酒也能找到!

其中大暑帶有的是花香,夏至則是帶有水果的韻味

    

甜點每週會換,甚至一週三天都不同也不一定

當日有的甜點全都寫在桌上了,一目瞭然!

   

不一會兒,甜點也擺在蛋糕盅裡見客了

  

因著喜歡,今天貪心了些

點了杯咖啡,選了三種甜點

  

這天下雨前的天氣悶熱,妹妹直接問了是否做成冷飲?還沒意識到,便已回答了!

拿鐵的奶不少,口感溫潤

然而咖啡的苦香卻也完全不打折扣

   

從上桌的順序吃起,第一個是水蜜桃塔

上面還有奶酒奶油

  

外層的餅皮很酥脆,有著核桃的香味,內層則是濕潤扎實,而水密桃的果香味自然淡雅

搭自製的奶酒奶油的質地柔滑,帶有淡淡的酒香跟檸檬香,搭在一起很唰嘴

尤其是那酥脆的餅皮,即使單做成餅乾也愛不釋手

   

接著嚐嚐跟咖啡最搭的Coffeecake

今天挑了咖啡巧克力的口味

   

Coffeecake上桌前會稍加烘烤,因此相較於水蜜桃塔,比較沒那麼濕潤

取而代之的是酥香的口感,以咖啡的微苦香氣為主,卻在挖到中間時有很濃郁的巧克力

真的很適合跟咖啡一起享用,根本是超級好搭檔♥♥♥

   

人家說「甜點是第二個胃!」,但如果吃得全部都是甜點,其實你也只用了一個胃吧?

最後一道甜點是花生醬布朗尼,原以為快吃不下了,但吃了一口後,便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布朗尼的蛋糕體本身扎實綿密,口味微苦微甜

夾著的花生醬很濃郁也很濃稠,其中還帶有花生顆粒,有著飽足的堅果香,更點綴了微微的鹹味

風味很多元,很適合午後一個人的午茶

  

貓咪先生!你是否可以下來一下?我還沒謝謝你帶我找到李星星呢!

離開前又遇到了帶路的花貓!彷彿說著「你要走啦!」

 

  

從最初在其他店裡得知李星星時,不知為何就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

既沒有大聲宣傳,也沒有大肆鋪張,她給人的印象就是這樣低調而樸實

她的甜點,也沒有許多裝飾,維持樸素的樣貌,但堆疊出的滋味,單純,卻不單調

這日,從大榮街,搬進舊城巷...

飄散在陳舊街道裡的,沒有光陰的故事,而是屬於兩個女孩的,舊時新味!

(義務提醒:酒後不開車!)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舊城巷55-4號  (請參考Li ☆ ☆路線指引)

營業時間:週五 - 週日:14:00~21:00  店休時間不定,請見粉絲頁

每人低消任一品項  無服務費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