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今天盼了很久,因為今天是跟安還有丞的午茶約會

也為了今天,把原訂要在周二訪的店挪到今天一起來

而今天約到的兩位也都是屬於Model等級的,當然值得啡棠這樣安排

今天跟好友分享的,就是過去大家一度惋惜的安娜瑪莉亞,現在該稱呼它為「草上飛」

  

一樣在巷弄裡,草上飛維持了過去的低調風格,甚至就如安說的,當你經過實在很難注意到這是家甜點沙龍

想必很多人在過去安娜瑪莉亞吹熄燈號時,無論是嚐過的,或是慕名者,都感到無比扼腕

但如果有在讀店家的部落格,就會知道其實安娜瑪莉亞是一個三年多的實驗,目的其實並非營利

而再起的草上飛又是個怎樣的故事,我想還是讓老闆自己訴說才是

  

不用懷疑,這張印著「草上飛」的護貝A4紙就是招牌

在部落格中老闆說明道,草上飛才應是原名,安娜瑪莉亞其實是個無心插柳的結果

說明這三個字,象徵著一種渴望,渴望擺脫憂鬱,拿掉包袱,放掉束縛,奢求能輕盈的飛翔,言盡於此,應該意會出其中故事了

  

推門入內,沒有過多奢華唯美的裝潢,除了擺上幾幅畫、一些收藏品,剩下的空間就維持簡樸

今天在等待安與丞時,啡棠便拿起相機,拍了幾張,這時老闆開口了

「你也是看部落格來的嗎?」,「那你看了最新的那篇了嗎?」,接著老闆一抹冷笑呢喃著「你一定沒看最新的那篇」

立刻收起相機坐下細讀,果真遺漏了!看完帶著些心虛詢問老闆「所以...是否不能拍照?」

此時老闆笑說「可以啦!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先詢問過」,另外也跟啡棠分享了老闆在日本的故事,還有在安娜瑪莉亞時期的一些往事

    

詢問過後,才繼續拍攝環境,草上飛的座位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其實對於老闆或安娜瑪莉亞,甚至是草上飛的正負面評價都有所聞,而我很幸運地因為小失誤而跟老闆有了一番談話

其實,我想老闆是很有想法也很有個性的人,如果要說他不近人情,那可能是天大的誤解

相反地,從今天的對談中,我體會到的,更是老闆希望每個人都能互相尊重,互相體諒的心情

或許也是這份體會,讓我不自覺地在離開時,還特地等待老闆,向其致謝後才離去

    

雖說環境中沒有裝潢,只有擺飾

可這些擺飾無不吸引目光,尤其這面牆更是美麗

   

另外吸引我的當然是茶葉罐了

五顏六色的,收集茶葉罐也是一種很棒的收藏

   

桌上都先備好兩組茶杯,安與丞到達時立刻補上第三組,每個茶杯都不同

但我想桌上另一個重點是這個立牌

放低音量,彼此尊重也讓彼此都有好的用餐環境

    

茶單跟過往一樣裱框起來,茶可回沖,價位也算平實

而甜點的菜單可說是拍意思的,一切都還是以店家為主

吸引多少人前來朝聖的甜點,一樣沒有外帶,沒有打包

   

我們今天點的茶上桌了,今天我們選了女皇登基六十週年紀念茶與婚禮早餐茶

茶泡得恰到好處時,會將茶葉濾出,回沖時只要將茶葉與茶壺一起交給店家即可

 

我在談天之時,把杯子換了過來,安就把這我喜歡的杯子讓給了我♥

我的是女皇登基紀念茶,用的是印度、錫蘭與中國三個產區的茶葉,茶香飽滿溫潤不澀口

而安與丞的婚禮早餐茶是回沖時才品嘗的,茶香較鮮明外放

不過這茶的故事比茶更吸引人,是為了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婚禮所調製的

  

大家最喜歡的甜點來了,先上桌的是「冬藏」

一開始安跟丞以為上層是芋頭...其實是紅豆泥,香而不甜膩

Cream cheese、南瓜及紅豆泥搭配出的綿密口感,甜中似有若無的鹹就已讓人記住了

綴上的橙皮不時帶出果香,層次比想像的還豐富

  

同時上桌的還有「白雪」,為求能在最佳賞味期限品嘗,一次只出兩道,而店家很用心的會在用完一道後才出下一道

滿滿的草莓應該立刻攻陷少女心吧!

這道酸酸甜甜的滋味也很適合午茶,蛋糕的濕潤度適中,而新鮮草莓與蛋糕中的夾層風味不同

也是別出心裁的一道

  

但願安別跟啡棠計較,來出賣她家的丞♥

看這迫不及待動口的眼神,好啦拍完你第一個吃

  

第三道是啡棠挑的「花見」,跟老闆一樣,我喜歡苦的抹茶

一放入口便是濃濃的抹茶味,微苦的口味相信大家都能接受

頂層的蘋果與內餡的藍莓都是綴著味道,沒有搶走抹茶的主角大位

而灑上的椰子絲也是另一種巧思,咬到的時候一點點甜味跟口感,其實也不違和

  

最後一道「希望」則是巧克力的口味

上層的巧克力滑順中又有杏仁的口感

下層的蛋糕體則略帶Q彈,這般苦甜的口味任誰都會喜歡

 

說了這麼多,與其要說草上飛有多好,不如說老闆在其中花的心思有多少

對老闆而言,草上飛應該是一種寄託,曾為憂鬱症所苦的老闆,他的故事不是我們能隨意探聽的,而就我所感受到的,則是個有想法,或許寡言但心思貼心的人

或許老闆的理念你我不易察覺,但造訪前動動手指,稍微看一下部落格的提醒,一些禮貌或許是最簡易的一個動作

今天老闆說的,當中無論是在日本拍照的小插曲,或是在安娜瑪莉亞遇見的客人用餐記,每個都讓人記憶深刻

我想我們都應該為別人多想一點,所以我今天很努力地避開每位客人取景

也所以我不是推薦,只是分享,分享我今日所感受的...

分享我所嚐到的,希望都合你胃口,若是恰巧不合,那也是一個人的努力

另外,草上飛現在不再採訂位的方式,想必很多人心裡都暗自欣喜

我也是,除了能更容易嘗到之外,也為老闆不用再回訊息到三更半夜感到高興,真的是辛苦了!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139巷14號

營業時間:13:00~19:00  公休請見店家部落格

連絡信箱:t0522@hotmail.com

每桌低消一壺茶  無服務費  請降低音量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