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有個很熱門的餐廳,身邊友人也頻頻拍照打卡

而我們同是刁嘴的常山趙子龍(?)也推著我來,想必是值得來瞧瞧

   

六木是由台南一方 日朝食技術指導,所以其實不太擔心口味不合

而且既然是在美術館這帶的店家,勢必也要有一番底子才行

       

空間上沒有複製一方 日朝食的木質暖意,反而用上了灰白色調與大理石紋,更以挑高空間呈現出設計感與質感

    

菜單上兩款特限朝食每日限量供應,其中京都駅朝食原是此行所想,但已售罄

  

只好改換炙燒鮭魚朝食,店員也說這是今日最後一份,明明才中午耶!

總之,看到這份上桌,我笑了,果真有一方的日朝食之樣

    

附餐分別開胃向付、時令青蔬、鮮味茶碗蒸、味噌湯,先說是因此附餐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海帶帶著濃郁卻不刺鼻的麻油香,脆口之中又點綴些許薑絲辛香,而開胃向付之中是胡麻香為主,搭上高麗菜絲,別具巧思的爆米香更提點香氣與口感

用心呈現和食的細膩

   

這是我的主食,之所以選擇朝食而非定食其實只為一個很單純的理由-不喜食米飯

小小一顆口味滿細緻的,鮭魚的鹹香會從炙燒的焦香中鑽出,同時還有來自魚卵的鹹、鮮、甜

隨後一股芥末的辛嗆竄出,好似一抹煙花猛地炸開後結束,頗為奇妙

  

為日朝食佐餐,習慣性地選擇了日式的茶飲-焙茶

還附有一碟爆米香,唯獨今日幾乎是被同行兩位友人捏完就是

    

上桌時服務生提醒靜待三分鐘後,先淺嘗若覺不足,再持續稍待至喜好程度後再取出茶葉,於是我等了又等,發現其色澤雖深,口感卻不會很飽實,也無絲毫澀口

其口感溫潤,香氣含蘊,很適合安撫一餐過後的胃,搭上略帶鹹味的爆米香,樸而無華

    

同行友人點的薑汁燒肉丼,建議男性與他一樣選擇定食會較有飽足感

燒肉不會只有鹹味,反而有薑的辛香氣,而他的百香果南瓜漬十分有趣,脆口中有著酸甜果香

  

瑞點了杯咖啡可樂,若言滋味奇妙,倒也還好,畢竟咖啡蘇打等亦非第一次嘗到

但若要問,單純的咖啡可樂其實滿好的,建議就讓檸檬待在角落孤單就好

  

而這杯果醋氣泡飲喝起來就是酸甜微蘇打

但其仍是最吸引我的,因為它散發著十足的唯美氛圍♥

 

六木已在周遭好友圈內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了!而且全數皆為女性,今天同行兩位男性也僅是被我拉來...

可見其深受女孩們喜愛的程度有多高,無論空間、餐點擺盤到細緻具巧思的口味,都在誘惑著

無論與一方 日朝食的指導有無關聯,六木的細節都確實吸引到我了!

不過限量總是殘酷,想一嘗特限朝食還須趁早才是!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59-1號

營業時間:9:30~17:00  週三公休

連絡電話:(07)522-4459

每人低消 NT$100  用餐限時1.5小時  店家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