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有事要出門一趟,想說不如提早出門喝杯咖啡

在火車站這一帶,只是提前拐個彎,還算順路就繞過來了

  

Bike Coffee其實在之前在這一帶亂繞的時候匆匆一瞥,便一直念著這附近有一家想來的店

可是!之後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到底確切位置在哪,直到前陣子看到就立刻記下

加上只有一個自製的小招牌,路過經過很容易錯過

   

外觀色調滿有對比的

透過一面潔淨到像鏡子的落地窗燒可窺見店內,略顯神秘

  

從門口可窺見躺著一隻店狗

     

店狗多多跟啡棠好友暱稱相同,已是高齡13歲的狗了

雙眼看不清楚,看到人影就想吠幾聲,「看到黑影亂開槍」大概就是再說牠

但很可愛,也很親人

    

店裡空間不算大

但卻妝點的滿有氣氛的

    

座位也不算多,雖然我最喜歡的座位是明亮視野好的窗邊

但最好的位置應該不是窗邊,而是吧檯,可以直接跟老闆互動

    

店裡許多角落都有一些小東西,都滿有趣的

像這Pick好像就是自己手作的

  

而我在門外注意到這個照片牆

上面就是老闆過去騎著單車賣咖啡的回憶牆

看著看著滿有意思的,就像人生跑馬燈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在一間咖啡店裡看到這麼多其他咖啡店的名片

這些都是老闆給自己好友放的,一開始我還想說你不怕客人去了不回來嗎?

但坐到後來我也懂了,看著老闆的自信,一群老客人

  

看完了店裡也該喝咖啡了

菜單就寫在黑板上,今天沒有甜點...喂!只是還沒寫上啦

現在拜克的甜點來自兩間工作室,分別是「李星星咚吃咚吃」「Cafe Street」

  

拜克的咖啡豆用的是自家烘焙的豆子

還有尊公仔是在當看守嗎?

  

今天原先點了兩杯咖啡,先是單品的 蜜處理 淺中焙 哥斯大黎加

這支豆子酸苦柔和,在尾韻帶有可可的調性,而且越接近室溫就越清晰

  

接著是烤布雷,而烤布雷就是拜克自己出產的了

口感滑順,焦糖也烤得很均勻也不會太甜,很單純的蛋香,簡單好吃的味道

  

老闆招待品嘗 日曬 淺中焙 巴拿馬,所以才說"原本",最後到底喝了多少我也記不得了

這杯乾香就滿濃郁的,渾厚的果香,有驚豔到

果酸強勁但很快就會散去,殘留在口腔內飽滿的發酵香氣,果酸會逐漸明顯

  

又是老闆招待品嘗 水洗 淺中焙 巴拿馬 邱比特,在這之後其實還有客人從日本帶回來的豆子,一群人在研究又喝了幾杯

水洗的豆子口感就比較單薄了些,韻味也比較單純

帶些燻香,酸度跟苦都比較緩和,猜想適合想嘗試手沖卻又怕酸苦的人

   

最後是自己點的拿鐵

奶泡算是細緻綿密,咖啡的苦相較明顯,奶香則在後段釋放

我喜歡的是這杯拿鐵喝起來口感飽和

 

  

走了一趟拜克咖啡,遇見了許多人,一群彼此不認識的人聚在一起研究著從日本帶回來的咖啡也很好玩

我發現,在這裡除了賣咖啡,更重要的是賣著拜克咖啡的一份精神

所以這裡的商業氣息幾乎不存,老闆也笑說這裡其實不太賺錢,但他非常想保留這裡的感覺

偷偷透露,未來或許有機會看到拜克二店,但一切都還在討論中,無論如何,老闆想保留這家店的精神是最打動人的

而在這裡,能找到一杯很自在的咖啡,也能遇到一些意料之外的陌生人,在這裡還能找到一股吸引力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林森一路345巷13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四公休

連絡電話:0912-108-563

無服務費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