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飄著細雨,她,進門後,坐在吧檯邊,細聲地說:「分手了!」

沒有多說,酒保為她調了一杯特調

這類戲劇般的情節,我,從沒有幻想過!

  

雖說這樣浪漫的場景似乎不錯,但還是想想就好

不過無酒單的酒館,確實是十分討喜的

不用費心記得那些酒單上的常客長些甚麼樣,也不擔心陌生的特調跟一夜情的玩伴一樣,第一眼很喜歡,談一句卻厭惡

   

「酒好喝的地方,就在於它很難喝」,傷城中,劉正熙這樣說,好像看透了些甚麼

但那八成是廢話!你或許也想,難喝的,就是難喝,真正喜歡的,才是好喝的

那可能是甜,是苦,可能苦甜摻半,也可能很嗆辣,也或許很清淡,甚至可能五味雜陳

但那是一杯我們喜歡的味道

   

高雄的酒館,不少,但我喜歡的,不多

既不喜與陌生人相鄰,也不愛喧囂熱鬧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享受微醺的夜晚,或一群人共度樂聲迷人的演奏

那日,閨蜜說她想一探酒館時,思考許久,或許,一晚沒有爵士樂的爵士酒館不太合適,於是想到Urban Soul

    

週一夜晚的Urban Soul,近乎無人

這裡是酒館,卻又像是餐館,那你也可以當它餐酒館

一整面的酒牆,寬敞的空間,有的是菜單,酒單可沒有,喜歡甚麼,說就是了

正好可以滿足我們,我,想喝,閨蜜,不太能喝但卻餓的!

   

老樣子,用一杯酒的時間等人

不知道它的名字,只知道它的美好

帶著玫瑰花香與荔枝果甜,帶有微醺卻不濃烈的酒氣

  

她到了之後,先試點了一杯無酒精的調飲

帶有鮮明的酸甜與蘋果酸與微微的氣泡感,像酒,卻不是酒

  

這是杯略帶成熟味的調酒,苦,是我唯一的要求

入口些許的苦澀交錯在柑橘類的芬芳中,那苦,像精油,又像酒精

像氣質獨特的女子,又像歷練滄桑的男人,正是一個人沈澱的好酒

   

「我想要水果!」我記得她是這樣說的,結果她不要火龍果,我不要鳳梨,只好來了這杯

淋了紅酒的這杯,是她的選擇,卻不是她的摯愛

帶有淡淡楊桃香甜,但在淡雅的酒香之中,卻剛好掩過了楊桃的生味,其中還穿插著紅酒那顯些穩重的風韻,甚好

   

小酌,總不該是空腹的,但不太愛吃的我只好點了一份鱈魚塔塔

薄脆的麵衣之下,是燙口的魚肉,蘸上酸甜塔塔醬或椒鹽,甚至什麼都不蘸就很不錯

  

炙炙牛排燉飯,她點了牛排與飯!一個愛與不愛的共同體

有些意外,奶香味濃郁的燉飯配上口感略帶嚼勁的牛小排,風味濃郁與爽口間取得平衡,佐酒或不佐酒皆可

    

酥炸拼盤大概是人多必點的一道

這一份可多了,不用多說,燙口的炸物無非是微醺的夜中最好的拌嘴了!

 

  

酒,就像音樂一樣,在生活中不可或缺

可濃、可淡,喝得人有喜、有悲,但我喜歡在安靜的夜裡,找一個角落,沉浸在片刻悠閒

既然要與人同樂,也必要與熟人共度

既然要與熟人共度,豈有不找上好去處的理由

只要喜歡,週一下班後,依然能當成週末夜度過

(義務提醒:酒後不開車!)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57號

營業時間:19:00~3:00

連絡電話:(07)269-1885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