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鹽埕區,曾是我在港都最喜愛的一個角落

她在寧靜之中,訴說著年歲曾賦予她的繁華,也默默接受著時過境遷的年華老去

但那仍舊掩不住她的美,有著許多故事,一個個都值得品味

爾後,這裡有許多新生命加入,賦予老舊的城鎮新的生命,曾經

漸漸地,少了些獨特,多了些生冷,似乎也了無新意了

   

直到前些日子,在多肉的分享中,找到這間,鹽埕地家

立刻抓住我的眼睛,那怕工作還未完成,還是偷空來了

     

在多肉的文章裡,就能看到許多漂亮的波蘭陶

不過再繼續亂買餐具,我可能也回不了家了,真正吸引我來的,是鹽埕地家選用在地小農的經營理念,怎能不支持呢?

  

記得這裡的前身是噗咖啡吧,從以前的空間就很有設計感

這次的空間也不隨便,略顯昏暗的光線,照映在深色系的空間裡,與那顯些斑駁的磚牆,散發出深邃而沉穩的質感

不知不覺便讓人緊緊往椅背深陷進去

   

餐前,先喝湯暖胃

這湯,香氣還足,但口感並不濃厚,要說濃湯,又好似不對

    

早午餐四金釵,說明了這裡早午餐的菜單正好有四大招牌,今天就選班尼迪克蛋

班尼迪克蛋的英式瑪芬並不會很乾爽,略帶濕潤的麵包搭配上的荷蘭醬也有些特別,略帶有果香,這樣的層次上襯托著鮭魚的煙燻風味,讓人記憶深刻

  

餐點中附有一份優格

加了玉米片與燕麥的優格,除了酸甜可口同時兼顧健康

   

餐後來一杯熱的蜂蜜肉桂卡布奇諾

知道肉桂的辛香並非人人都愛,但這杯溫熱的卡布奇諾,入口時的肉桂香淡雅柔和

辛香與咖啡香氣銜接而無斷層,隨著咖啡入喉,才緩緩散發一股蜂蜜的

  

搭配咖啡總要一份甜點吧?

明是吃飽喝足了,還是這樣告訴自己

原味年輪蛋糕稍嫌乾爽,但它甜而不膩的香氣,配上一杯咖啡倒是非常合適

 

從看到分享,到挪出時間來過,大約不出兩周的時間,我實在對她很好奇

波瀾陶、在地小農,都只是對她的初識,後來發現自己太過膚淺

那些吸引我們來的,卻不是她最深處的內涵

美,在視覺上,在味覺上,都是她精心設計的成果

但這些,她似乎並不想用來凸顯自已,反倒只是希望能讓人一同欣賞

如果,你我也能理解她的用心,那就足夠了!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52號

營業時間:9:00~21:00  週二公休

連絡電話:(07)551-5023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啡棠 的頭像
    啡棠

    Colorful life,colorful mind.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