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晚,跟學姊聊著

她笑著說,你真的很難搞。

就在當我說另一半要能懂我的味蕾的時候

 

一早睡到自然醒,今早,只有一個行程,一個回味的行程

背包拿著,鑰匙拾了,出門到熟悉的巷子裡

The Baker' Kitchen, co.的門剛開不久

  

比我還早到的,是兩位女生

各自坐在一邊,一位滑著手機、一位戴著耳機,沉浸在自己的早晨裡

沒有一絲雜音,連拉開椅子的聲音都顯得刺耳,難得的寧靜清晨,此刻何其美好

   

The Baker' kitchen, co.究竟是何時認識的,在腦中已無法回憶

但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是跟紫宜一起,如此算起也該有2-3年了吧

這些年來,她的溫婉,沉穩,一點也沒變

      

隱身在巷子裡的這幢平房

獨擁清幽的特質,而在深色沉穩的木質調中,她,可動,可靜

每逢假日時的熱鬧景象,卻在平日早晨回歸安寧,就如今朝

   

從過去累積到現在,有許多人,來的是為了一頓豐盛的早午餐

為此,她不斷的精進,菜單改了又改,如今的版本,與最初相識時早已不同

   

然而在最初她深深吸引我的,卻是餐盤裡最小的一顆司康

從那時候起,當我想回味時,總會請她預留一些,那是心裡繫著忘不掉的味道

我還記得有些時候,當吐司剛出爐,飄香而來時,總有人顧不得才用了一半的餐點,先挑了些,才安心地回到座上

  

當然,愛的不單單是她的味道

而這早午餐的味道,也是從原物料下足苦心才有的

但這,構不成我再寫一篇的理由,再寫一篇,是因著上回來訪發現菜單又再更新了

      

這一路走來,見著她的菜單從兩面變成一本冊子

而餐點的種類更是從最初的幾道,緩緩增加到今日的許多類型,在不同類型裡又再有許多選擇

  

所以,我再來了,再來回味新的The Baker' kitchen, co.是否依舊

依舊秉持著慣有的初衷

      

打從最初,愛上她的原因是一切自製的堅持,如今人潮更多了,卻不改初衷,才教人更加著迷,

黑手黨爐烤雞腿排是緊實多汁的雞腿排,入味卻不死鹹,在醬香中保留了雞肉原有的風味,更在咀嚼中緩緩釋出油脂的甜味

而搭配的不見了司康,是竹炭吐司

外層烤的酥香,撕開來則是蓬鬆柔軟,你大可抹上自製的果醬,嚐嚐自然香甜的味道

但我始終認為,她的麵包單純的味道就已滿足,好的麵包,就該如此

  

冷萃抹茶咖啡歐蕾,是把苦甜的抹茶,結合在熟悉的咖啡裡

口味似曾相識卻難以形容,更難以分別是咖啡使抹茶多了一些成熟,還是抹茶讓咖啡更一分老練,兩者交融一拍即合

  

紅豆抹茶戚風蛋糕有極為柔軟的口感

戚風蛋糕以茶香鋪陳,襯出宜人的乳香與紅豆泥的香甜,慢慢的茶香越來越濃,直到最後才消逝

 

從過去,到現在

多了很多新品項,翻開新的菜單,可能要猶豫許久才能選定一道

但熟悉的感覺,熟悉的味道,始終沒有改變,既是聞香而來,也為熟悉的香味感到滿足

那晚,我們聊著

學姊笑著說,你真的很難搞,在高雄,我最愛的早午餐,不過那幾間,我最愛的糕點,也不過那幾間

那幾間,也才一隻手便能數算。

在其中,有一間店,The Baker' kitchen, co.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3弄17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9:00~16:00 / 週六 - 週日:8:00~18:00

連絡電話:(07)223-5252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無服務費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