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好法式,她說。

不知為何,身邊不少人都認為我的生活很愜意

或許吧!或許是自己的喜好與信仰的生活美學使然

  

「就像淡季時的大稻程,冷清的哈瑪星,美在曾經的歲月,蘊含的故事,唯有了解的人,才有幸欣賞」,上週寫下了這段話

有時,靜下心欣賞,會發現陳舊比嶄新更加唯美,那股成熟老練的氣質是在時光中淬煉,留下的滄桑

復古,需要的是用心經營;而復興,則需兼容過往的足跡,再賦予新生

   

然而這日來的咖啡館雖是老房舍,但它既不為復興,更談不上復古!

引人前來的,可能是店內設計的氣氛,也可能單純是難以尋找的神祕感

4C倉庫咖啡,店址就落在河西路上一群老倉庫群裡的C4倉庫

你從大路上望去,無法找著他的店面,就是繞進了對的小路,也甚難瞧見它小巧又高掛的招牌

  

4C,表面的涵義便是倉庫編號

而內涵的解釋,則分別為Craft、Coffee、Culture、Creative,

    

由數個貨櫃結合的空間裡,咖啡館佔據了兩個

推門所見的,是吧檯的位置,座位不多,光線明亮

但是!近距離的感覺始終不像自己喜歡的孤獨與寧靜,於是往一旁的深處走去

     

另一半的空間更有咖啡館的味道

而位置,始終不多,甚好!

店不大,人不多,座位自然不需填的壅擠

   

最深處的角落,也是最具溫度的角落

牆面上一張張手繪,都是來過的客人留下的筆跡

不善繪圖的我,窩在沙發上,圖的只是這處的燈光與澄淨輕柔的音樂

   

翻開菜單,僅有飲品

事實上,4C倉庫早已記在心裡,但就因只有飲品而遲遲未來

對我而言,咖啡、音樂與閱讀,是生活中,沉澱心思的過程,而少了簡單的佐食,停下的時間相對顯得短暫

直到前些日子,終盼到一款甜食,也才前來

   

奶香十足的摩卡拿鐵嘗起來變化多端

咖啡的苦香搭著奶香而出,隨即躲了起來,

而再次鮮明的乳香散去後,又留下極為清淡的可可香氣在舌上

   

終於出現的手作焦糖布丁是限量的甜點

細緻綿密的布丁,在單純的蛋香與甜蜜的焦糖中維持平衡

這顆布丁,是可愛的!甜美小巧,而不似成熟韻味的苦甜風格

 

  

看著牆上的黑白照片,4C倉庫咖啡,應該要算是一件作品,他這樣對我說著

4C倉庫裡的成員不僅僅是這間咖啡館,更有Musashino Design Studio

而這處空間正向來訪的過客展示著,展示著他們的設計與創意

 

  

往倉庫裡望去,不知道你看見了甚麼?

就只是間老倉庫,還是一間算來奇特的咖啡店,又或者只是幾個貨櫃

我想來的,是這間難找的咖啡館,而我想看見的,是被裝載在這貨櫃裡的思想

融合了工藝、咖啡、文化、創意的4C倉庫

在一個以其工藝展現其創意的老倉庫裡,煮著他自己喜愛的咖啡

離開時,我一路想著,文化又從何而來?

我想,應是我才剛離開的房舍吧,又或是才道別的人...

關於4C倉庫的故事,並不好說,但就因不好說,才好玩。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路田町4C倉庫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一、週四公休

連絡電話:0903-637-750

店家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