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工作室裡,佐師傅與我聊著

接著他分享道在工作室附近又新開了兩間新的甜點店,一間我沒記得,一間我記得深刻-貝瑞家

 

關於貝瑞家,其實寫過2篇,但從一開始讓我愛上的,就是Frédéric與Chloé兩人一路過來的故事

一種打從心底可以感受到的心意,為的是分享,為的是找尋記憶中想念的味道

  

那時,問Frédéric是否會再換到更大的地方,仍記得那時他說一切都要一步一步來,但隱約告訴了我們貝瑞家的旅程還有下一站

在大路上,從不遠處就能看見「貝瑞家」的字樣,湊近一瞧,是與原店一樣天藍色的粉嫩

    

這天剛到達時擠滿了人,還以為今日要無功而返了...

巨蛋店的一樓較小,但第一眼印象最能與原店輕鬆愉悅的氛圍相呼應

    

在一路上,貝瑞家緩緩新增品項,但不出同一個起點-家鄉味

Chloé也希望可以製作方便經過卻無法久留的人,可以帶著走的美味

      

直到踏上二樓,才驚嘆到一切升級了

還來不及看過,就在樓梯處遇見Frédéric與Chloé,許久未見,一見就開了話匣子,滿心喜悅

從最初的貝瑞家,就是一股鄰家的氛圍,看到熟悉的人,嘴角不住地揚起一抹微笑,彷彿又回到我們最初相識的那份純真

   

目前的菜單還有些許部分尚在準備中,或許有些人看到會有股匆忙上架的疑惑

但這天與Chloé忙中閒聊,才知道又是一個希望品質穩定後才端上桌的堅持

有時,我會笑著,笑著Chloé總是笑著說著她的堅持,在她身上顯有幾分天真的單純

  

這天看到就想來一試的法式家鄉料理,還偷問了Frédéric喜歡吃哪個

    

他的答案就是這個,豬肉陶罐派(Terrine de porc),可以作為一份正餐也可以做為一份午點

附上的麵包脆皮之中是紮實柔軟,這種很單純的味道是我平時喜歡捏著當零食的口味,當然你也可以沾著肉汁,香氣會更誘人

     

肉很紮實也很多汁,融合著誘人的香草氣息,還化解了豬肉的油膩

粒粒分明的Semoule口感十分討喜,滋味也很樸實,這樣的主食怎麼吃都不會膩

而我照著Frédéric的習慣把沙拉與Semoule拌在一起,道地些,也顯得清爽些

   

不過真正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這個,多菲內焗烤馬鈴薯

切塊的馬鈴薯依然一抿就散,但也保留了些許口感,沒有過多調味,只是在黑胡椒的辛香中留住馬鈴薯的原味

重點是它讓人第一口就懷念,你可曾記得《料理鼠王》中食評家Anton Ego在片尾嘗了一口法式家常菜Ratatouille(雜菜煲)腦中迴盪起的畫面

那片刻間就是那份感覺,是一種媽媽的味道

   

法國人的餐桌總少不了一杯黑咖啡

底蘊豐厚的口感為第一印象,接著在苦香之中還蘊含著十分鮮明的甘甜

 

回想起初次見面的貝瑞家,那時的貝瑞家只是想分享一份屬於他們記憶中的好滋味

Chloé今天說著說著,突然說了好像跟過去有些不同,但在我心中,隱約知道,並沒有不同

以前的貝瑞家不過是一些點心,吃的,是家鄉味,現在也依然,只是更貼近日常生活

從甜點、飲品,到沙拉、法式家鄉菜,多了不少,但仍然圍繞著家的味道

這份味道,是貝瑞家獨有的記憶,也是屬於貝瑞家無可取代的溫度

或許這天,我也不過是來找一個,想念的味道。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仔路614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一公休

連絡電話:(07)556-5636

無服務費  店家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