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回來後啡棠一直很想撰完的就是這篇!

從31號下實習後直奔台北,薇薇也就陪著啡棠不間歇的玩到1月1日的午後...

終於沒電了...於是薇薇返家,啡棠則回旅館休息,直至傍晚醒來傳了訊息給薇薇,但似乎已熟睡...

本想先找個地方覓食,再至西門町逛逛,迷糊中想起二條通...

看著地圖就走來了...

  

從大馬路拐進來,就可見到「二條通」的燈光亮著

   

走近後,才發現現場看到的木質建築比先前爬文看到得更有味道

不過到的時後門外有一群人在等著,心中難免不安,又帶著剛起床的情緒,告訴自己「如果要等,我就要閃人!」

結果推門一問,因著剛好只有一位就立刻入座!(運氣就是這麼好)

     

關上門後,還真的會以為自己不在台北了...

除了木頭的溫度外,燈具跟音樂都讓人感到放鬆,還有這一次啡棠發現在台北乾燥花在很多地方都被大量使用,真的是氣氛絕佳的裝飾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是這間房子的故事,這可是間日式老宅,說到這...或許可以體悟到為何取名二條通如此日本的名字了吧

   

入口處一旁的兩張座位也是格外有情調

   

最深處的則是一區包廂式的小房間

使用這裡的話似乎有另外的低消計價方式,不過低消是可以抵店內消費的,私認為還是很平易近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牆面上的縫隙是在展示著這幢老宅的身分

透過縫隙可以見到建築師費心保留下來的,老宅原本的土牆,將其中的故事陳列給往來的人

   

詢問過後,準備上二樓探險

這樓梯間堆滿了書,但我沒有仔細端詳其中都是些甚麼,感覺都有些歲月斑駁,好像抽出一本就會揚起一陣灰

    

二樓不是用餐空間,感覺比較像是工作室的規劃

但啡棠的目光重點還是頭上,完全裸露出來的屋梁,更可見其中的歲月及工法

  

探險完準備回一樓時...剛剛樓梯有這麼陡嗎?

    

從樓梯轉出來看到一旁櫃上有好多陳列的商品

怎麼剛進來沒注意到...似乎是這裡原本一桌情侶光線太強了!(戴墨鏡)

   

酒單是用手繪的,而菜單與豆單則是用皮革製的裝訂

質感與手中的溫度完全融入這間木屋中

  

今天晚餐吃的是特製BBQ雞肉帕尼尼,只要是帕尼尼都可以從墨西哥餅皮、厚片吐司與義式拖鞋麵包中選擇

  

當然選了最喜歡的拖鞋麵包,表面有些脆脆的

雞肉很大塊,而且搭上些許甜鹹的醬汁,濕潤度剛好不乾柴,又不讓麵包很濕軟

裡面甚至會拔絲的起司放的剛好鹹香濃郁,而兩片帕尼尼當我快吃膩的時候就咬到番茄了,剛好解掉口中的膩感,繼續品嚐下一個

  

至於茶,啡棠選擇了應景的加賀 玄米茶

茶都已倒出於一旁,我好奇打開茶壺的時後玄米的香氣隨著殘存的熱氣撲鼻

我對它的感覺是香氣渾厚,熱飲時入口微苦但不澀,而且茶韻會殘留齒間許久,我一直在舌尖與上顎抿著

  

還點了個經典英式司康作茶餘飯後的點心

只記得有三種口味,但除了自己點的起司外已忘記其他口味了

  

可以看到它跟啡棠常吃的Scone不太一樣,有點像麵包的樣子

表層有些酥,但內在是柔軟帶些彈性的,口味鹹甜

起司的香味是清淡的,口味重一些的人可以抹些奶油,但我個人偏好直接吃就好了

  

偷拍隔壁女孩的飲料

不知道是甚麼,但她整晚就只點這壺,沒聽錯!就是整晚!(難怪她這麼瘦...不是這樣下結論的吧!)

   

完全是誤打誤撞,來的時候很純粹只是來覓食的,卻剛好遇上週五Live Music的夜晚

今晚是由Jacky與惠美呈現的「經典情歌重現」

 

本來用完餐準備要離開了,看到Jacky在準備了,於是決定再待著等看看

   

終於等到了!

剛好Jacky也是喜歡西洋情歌,從第一首就讓啡棠很著迷♥

  

下半場的時候惠美也出現了

  

結果順著氣氛,啡棠又點了瓶啤酒來喝

同樣應景的選了日本常陸野貓頭鷹的小麥香草白啤酒

口感很清爽,帶點微甜,淡淡的香味上竄鼻腔,搭著綠島小夜曲再悠然自得不過了


從台北回來後一直很想趕快完成的就是這一篇,畢竟很少有間店能允許我待上這麼久,也很少有間店能讓我願意待上這麼久!

這晚我足足坐了4個多小時,一直待到真的「曲終人散」了,才放下手中的啤酒,拾起背包離去

在二條通裡,好像時間變慢了,這裡的人們也都享受著當下

在這裡,也有許多故事,這幢房子的故事,這個時代裡的故事,甚至在當下都有故事正進行著...

啡棠相機裡甚至保留著另一桌女生們的合照,她們說這是她們好久才終於團聚的一次,而我最愛的還是在這感受到的溫度

最後,就像幼幼說的:「台北可以過得很匆忙,也可以很悠閒,端看你怎麼選擇!」

(義務提醒:酒後不開車!)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四 / 週六 - 週日:12:00~21:00

     週五:12:00~21:30

連絡電話:(02)2531-4594

每人低消 NT$120  提供Wifi  可攜寵物(若影響他人須移駕室外)  無服務費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