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個人咖啡中有句台詞如此寫著...

「愛情需要的巧合,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

我想...每件事,需要的巧合都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多!

 

利用空檔來到一間就在高醫附近的小店,說小店再貼切不過了!

如果說我來這純粹是為了一杯咖啡的餘裕,那無疑我是在騙人!

在此之前,我閱過幾篇網路的文章,也是好奇心驅使才來一探究竟...

  

在這片看似違建的老舊矮房中,你我很難想像有間咖啡館在其中

尤其現在精品咖啡林立的時代,更難想像一間在鐵皮屋內的咖啡館

更無法想像這間咖啡店曾被報導過!

 

  

當我越走近看,就越有咖啡館的樣子

忽略了相鄰的幾間鐵捲門與斑駁的油漆後,似乎更能說服自己這是一間咖啡館

網路上的文章除了食記之外,報導的內容不外乎著墨在「年輕人返鄉的創業夢」

實不相瞞,我也是為此而感到好奇的,但當我們聊得越開心,我越了解故事不盡相同

 

  

他究竟多年輕?

一張80年次的認真面孔,他就是老闆-ㄚ嚼

如果說是年輕人的創業夢...我不敢否認,但我從跟ㄚ嚼的對談中,感受到的更多是人生!

修讀汽修相關的ㄚ嚼,畢業後便徵招入伍,退伍後先後做過幾份工作

第一份是一份連鎖餐飲的吧檯工作,然而最後該連鎖企業卻倒了,因此第一份工作畫下句點

隨後轉至酒館工作,久了發現無法再負荷這般的工作作息,只好再轉至咖啡館工作

到這...才是ㄚ嚼真正接觸到咖啡的轉折,也才是嚼事咖啡館故事的起始

 

在咖啡館工作一段時間後,他決定自己買個小咖啡機與磨豆機在家練習,講到這還不忘跟我分享最初在家裡兩張桌子搭起簡陋的小吧檯

於是就從技術、拉花到器具,每一樣都是自己一點一滴的累積

每天在家練習,做出的成品就由ㄚ嚼的母親帶至醫院與同事分享,而其中一位同事更問起是否可購買

當時每天下午上班的他,上午就在家練習,下午去上班後練習的殘局就由外婆整理

而不喝咖啡卻負責收拾的外婆最後建議ㄚ嚼移至現址,說穿了...不過是要ㄚ嚼自己收拾自己練習後的器具

那時的嚼事,不過是ㄚ嚼用來練習,與朋友相聚的一個小空間,當時也只是跟朋友收點鮮奶、咖啡豆的成本

 

  

至於為何會演變成嚼事咖啡館?

一次有位客人走來,詢問是否有販售咖啡,於是ㄚ嚼出於偶然地售出了第一杯咖啡

於是漸漸地,嚼事咖啡館就誕生了,漸漸地也成了ㄚ嚼的重心

而至今ㄚ嚼曾工作的咖啡店也已不復存在

 

    

走進店裡,會發現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小咖啡館

經過他的努力,早有了幾分咖啡館的樣貌

僅存一些外露的鐵皮還能感受到嚼事的出身

ㄚ嚼也笑著跟我分享最初當他拉開鐵門時,兩旁堆積的物品僅露出一張桌子寬度的走道,當時的震撼與反差可想而知

  

現在就連咖啡機也都更新了,相較過往的小咖啡機,變得更有樣子了

但或許始終不變的,是ㄚ嚼本人,在他身上我看見了那顆初心

他說「誰不會為了生意」,但我卻聽到ㄚ嚼告訴老客人可以請他下午要來的朋友去和好珈琲店坐坐

看著ㄚ嚼跟熟客間的互動,真的會不禁莞爾一笑

  

今天點了兩杯咖啡,一杯濃縮是想嘗嘗沒有調味的口味

雙倍濃縮鮮明的苦香會讓人頓時醒了過來

記憶中如此強烈的印象已是多年前對咖啡還不了解的時候了

  

另一杯軍杜,則是君度橙酒與拿鐵的結合

這杯我會推薦,咖啡的苦香與橙酒的果香很融洽

尤其入喉的溫暖與殘存的橙酒香味

  

每次推開一扇門,踏進一家店,我也不知道我會遇見何人何事

就像今天我也沒預料到會交到一個朋友

我不會說嚼事是他的一個創業夢,我看到的是他一路走過來的生活跟他面對的態度-開朗豁達

就像他本人一樣,不停建議我去哪些咖啡館喝看看,談天、大笑像好友一樣

最後ㄚ嚼遞給我一本書,笑著告訴我他好想存錢去歐洲喝杯咖啡

從那眼神看來,我想這才是他的夢想吧!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152號

營業時間:9:00 - 20:00

連絡電話:0958-100-730

無服務費  店家連結

(啡棠是個愛吃愛玩的人,常常忘東忘西,如有問題或錯誤都請不吝指教,未來也會不定時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啡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